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為什麼因為是男生就要出錢?

http://forum.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44089

其中76樓的回文真是精湛XD

=============================
樓主頂多是處理的方式不好,觀感上會讓人覺得有點現實
或是覺得這個人不太能接受自己吃虧

跟女性出遊這種事對我來說跟吃飯喝茶沒什麼分別
大多數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別的用意,就只是找朋友出來玩而已
用"找樂子"這種說法,不但不尊重對方,更是自己作賤自己
這種想法跟那些一通電話就能找來的傳播妹有什麼不一樣?
相較之下傳播妹的服務態度好多了,不滿意還可以退換貨哩

跟女性出去,我的印象中幾乎沒有跟對方事先討論過怎樣分攤
會事先討論怎樣分攤,通常都是對方一開始就說是要請我這次,
少部份是偶爾好玩所以我請客(這種情形我會跟對方說可以不用帶錢包出門)
我覺得買單是一種默契
不光是女性會對男性打分數,同樣我也對女孩子打分數
吃飯看電影唱歌之類,
要結帳我通常都會拿帳單跟對方或者是大家一起去
然後看情況是要拿小朋友還是國寶魚一次結清
因為我覺得兩個人或是一群人擠在櫃檯前面講怎麼找零
很沒效率也很不好看.基本上我不會解釋我付錢的原因
雖然不是刻意,但往往這時一個人的態度就會顯露出來

基本上會有兩大類情況,
第一類是看到我拿大鈔站最前面準備結帳,會直接掏錢出來給我
或者是跟我說等等給我,這兩種情形我都會跟對方說等結帳完再給就好
對方要給我錢的時候看情況多出整數沒多少或是零錢,
我會請對方給我整數就可以了,零錢不好放所以不收零也盡量不找
只要對方有開口有那個意思要付錢的舉動,在我看來是加分
最起碼可以當個普通朋友程度的交情

第二類是完全默不吭聲,走出店門之後當完全沒有事情發生
也不會說剛剛我請,接下來續攤換他之類
這種人我也會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頓飯一趟約,
能早早認清一個人適不適合當朋友,這一點學費,算不了什麼划算的很
這種人會留在我的通訊錄內,通常都是公事上需要,私交....免了吧

美女很稀罕嘛?在我看來如果連最起碼當朋友的價值都沒有,
長的再正也不過是擺著好看的花瓶,再好看的花瓶總有一天也會變骨董
我可沒興趣當骨董收藏家,到時候還要把舊花瓶供在家裡拜

沒有留言: